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 ----海南省贸促会与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举办银企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2-21 15:43: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7年12月20日上午,海南省贸促会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举办“服务企业 合作共赢”银企座谈会,并签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贸促会李志杰会长、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苏为祥行长出席会议,海南省贸促会蔡昀副会长、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张欣然副行长签署协议,我省中小微型企业代表,共 120人参加会议。
\
      海南省贸促会会长、党组书记李志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小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也比较突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贸促会服务支持中小贸易企业、商业银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相关要求,海南省贸促会联合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在帮助海南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开展务实合作。双方经友好协商,在自愿、平等的前提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李志杰会长表示,此次合作有着充分的基础,我们双方满怀诚意,充满信心,我们期望通过跨领域合作,拓展服务功能和服务渠道,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共同引导海南中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海南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抢抓“一带一路”和国际旅游岛战略机遇,推动海南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苏为祥行长在致辞中指出:交通银行与贸促会共同肩负着服务实体企业、扶持广大中小企业发展成长、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去”的责任和使命。双方在境内外服务渠道上都有很好基础且存在较强互补。这次交行与贸促会的战略合作,必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有效提升双方共同服务广大企业的综合能力,实现双方客户互荐、信息共享、服务融合,共同推动双方为企业服务模式的创新,更好地履行双方共同承担的服务实体责任与使命。
      会上,发布并讲解了海南省贸促会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研究制定的《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会员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内容包括针对会员企业的专属融资政策、量身设计贷款品种组合、专属特色产品、国别汇率风险领域的专属服务等;举办了国别、汇率风险专题讲座,提高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规避国别汇率风险意识;介绍了海南国际商会服务企业的方式和手段,以及2018工作思路和设想;进行互动交流,并开展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