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把握会展新机遇 做好来年东道主

 发布日期:2018-01-16 15:23: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把握会展新机遇  做好来年东道主
我会陈鸿亮副会长率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
 \
               由中国贸促会(CCPIT)与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18)于1月11日-13日在青岛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调研员胡汉铭、国际展览业协会主席科拉多·佩拉博尼、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佰德、独立组展商协会执行理事大卫·奥伦出席开幕式。我会陈鸿亮副会长率我省相关机构及企业12人参会,陈副会长并作题为“相约天涯之角,共塑会展之岛”主题演讲。琼海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从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手中接过2019年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举办旗,并发表感言表示一定当好东道主,办好下一届论坛。
\
        此次论坛围绕“把握会展新机”这一主题,重点探讨新形势下会展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模式和新动力,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土耳其、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代表600余人与会。论坛共设4场全体会议、12场分组会议,以及“会展+变革”“会展+产业”等“跨界”活动、讨论会、分享会等配套活动。其中,全体会议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复苏中全球会展格局的变化与投资热点”“贸易促进机构在推动会展业发展中的作用”“场馆建设与场馆管理的全面升级”以及“超越二线,迈向一线的会展城市”等重要议题,凸显论坛的务实性、指导性作用。自2005年创办以来,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构建中外会展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成为世界第三大展览专业论坛。
\
          为落实海南省与中国贸促会2016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海南省政府2017年9月召开的会展业专题会议精神,海南省贸促会积极引进2019年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并将于明年1月份在琼海市博鳌举行。为当好东道主,我会将与琼海市政府积极合作,精心筹备,全力办好下一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