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召开“赴罗马尼亚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13:22: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月16日下午,我会召开“赴罗马尼亚开展经贸合作交流座谈会”。这是新年伊始,“十九大”开局之年,贸促会成功举办的第一场企业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陈鸿亮副会长主持,李志杰会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我省三十多家主要来自房地产、医药和食品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罗马尼亚地处东欧,人口2222万。北和东北分别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邻,南接保加利亚,西南和西北分别与塞尔维亚和匈牙利接壤,东南临黑海。该国以农业、旅游业、工业等经济领域为主。阿拉德省位于罗马尼亚西部与匈牙利的交界处,交通发达。
省外事办友城处韩晶磊处长介绍了罗马尼亚阿拉德省与我省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情况,其他国家省市与我省缔结友城方面的有关介绍。他说,罗马尼亚阿拉德省与我省已有20年交往历史,近期阿拉德省省长尤斯汀▪琼卡先生通过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转达阿拉德省与我省加强交往合作建议,希望加强中国海南省与罗马尼亚阿拉德省中小企业合作,争取促成一些具体经贸项目。
\
      在座谈会上,我省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就“企业出口资质”、“投资额”、“投资政策”、“房地产承建资格”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志杰会长强调,贸促会尽心尽力充当好两国企业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的桥梁和助手,并拟于5月份组团赴罗马尼亚、捷克、波兰等国进行参展及经贸交流活动。
      会联部陈人生部长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