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抢抓澜湄机遇 携手共谋发展 ---海南省贸促会组团出访泰国、老挝参与开展澜湄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 15:37: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3月25日至4月1日,海南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率领经贸代表团一行14人出访泰国、老挝,分别拜访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海南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和老挝国家前副总理凌沙瓦.宋沙瓦先生以及老挝国家工商会等,联合当地经贸机构共同举办招商推介会和企业投资洽谈会,同时调研泰国工业园区和老挝-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通过参与开展2018年澜湄周活动、与有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宣传推介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促进了海南省与泰国、老挝的经贸交流。   
\
     \
      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与东盟国家各省市在政策交流、共同营销、信息共享、人员培训等方面合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国贸促会参与开展澜湄周活动的要求,海南省贸促会把开展参与澜湄周活动作为出访组团工作的重头戏,同时注重科学规划全年工作,将下半年计划开展的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的调研与澜湄周活动结合,进一步提升贸促会组团工作效率。充分利用海南籍华人华侨遍布世界各地特别是遍布澜湄国家的优势,有针对性的拜访泰国海南会馆、泰国海南商会等泰国华人机构,共同举办海南经贸代表团泰国招商推介会,在共叙乡情的同时洽谈合作;在老挝,经贸代表团应邀前往家中拜访国家前副总理凌沙瓦.宋沙瓦先生(祖籍文昌市,中文名凌旭光),就在老挝国家投资政策、优势资源、经济发展状况及如何便利老挝投资,开展经贸交流等情况进行深入座谈,共叙中老友谊、共叙相互发展。省贸促会还联合老挝国家工商会在万象共同举办企业洽谈会,洽谈会持续3个小时,取得良好效果。代表团调研走访泰国洛加纳工业园和老挝-中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不仅让随团企业精确对接工业园,还能直接搜集当地贸易投资方面有关政策法规和信息。
\
    \
     在出访活动中,海南省贸促会与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海南会馆、泰国海南商会、老挝国家工商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了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海南)功能作用。在泰国访问期间 ,海南省贸促会经贸代表团得到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大力支持,其首席代表李丰全程参加了海南团的相关活动。此外,在出访结束前,海南省贸促会还注意搜集随团企业家对于出访活动内容设置和具体安排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海南省贸促会今后组团出访工作的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