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政府召开2018年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7 17:45: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8月3日,海南省政府召开2018年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展)筹备工作专题会议。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贸促会代表和海口市政府、儋州市政府、三沙市政府等海南19个市县政府代表以及执行承办单位海南国际商会、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我会陈鸿亮副会长做“海洋展”筹备情况汇报。
       海洋展作为海南仅有的3个国字头品牌展会,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初步发展成为符合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富有区域特色的会展品牌。特别是今年的海洋展筹备工作,省领导多次听取海洋展专题汇报并做重要指示。
\
       陈鸿亮副会长在汇报中指出,海南省贸促会作为海洋展发起单位和筹备单位之一,积极联合省商务厅,对展会总体方案、招标公告等方面进行了密切沟通。海南省商务厅对于办展经费给予了重点支持,解决了以往这个国字头展会办展经费相对不足的困难。省海洋与渔业厅积极协助海洋展招商招展,海口市政府和三沙市政府等市县政府在展会场馆、宣传和现场管理以及赴三沙考察和举办专题座谈会等方面给予了一如既往的支持。同时,中国贸促会将海洋展纳入“一省一展”项目,将按照地方最高水平的办展目标,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打造水平高、成效好、影响广、政府肯定、企业欢迎、社会认可的涉海品牌展会,重点在展会定位、招商招展、宣传推介等方面提供具体支持。今年的海洋展在创新办展理念的前提下,紧紧依托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重点突出海洋战略重大契机,尝试引入具有国际会展资源的专业公司经营,探索政府引导、企业经营、最终实现完全市场化的办展模式。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海洋展展会规模预计提高近2倍,首次设立的国际馆预计将有15个国家地区涉海企业参展,市县参展面积将有所增加。展馆在突出海洋渔业展区基础上,新增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能源化工、海洋交通、海洋科技、军民融合等6个展区,其中特装展位将达到4成。本届海洋展参展企业预计达到400余家,其中岛外企业300家,国外和境外企业50余家,专业观众及买家预计将达到3000人。
        海南省商务厅代表和海口市、儋州市和三沙市等市县代表纷纷发言,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实际,对于海洋展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对于办好海洋展,提出要求和意见。各市县纷纷表示已经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将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利用好海洋展这个国字头平台。
\
        最后,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指出,会展业作为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受到省领导高度关注,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会展业发展措施,强调要优先办好三个国字头展会,其中就有海洋展。方少民副秘书长强调,根据中央12号文指示精神和海南省政府、中国贸促会有关要求,办好海洋展对于建设海南自贸区(港)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有关单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分头做好海洋展筹备工作,不仅要统筹协调,还要搞好招商招展工作,重视做好施工安全、展品检疫检验安全等工作;三是各市县要利用好海洋展大平台,集合本地区产业特点,通过商务洽谈,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做好对接,要学习了解行业和市场最新动态,同时重视做好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