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参加中国贸促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0 17:30: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8月13日至15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工作组就在琼海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简称 CEFCO2019),赴琼海市政府和博鳌镇等地开展调研。我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人员参加。
      调研期间,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曹永平处长与琼海市政府副市长潘艳红就CEFCO2019整体统筹、主题设置、琼海特色呈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沟通,并对论坛活动方案精准高效对接、费用支出划分等关键环节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同时就中国贸促会与琼海市政府关于CEFCO2019合作协议的签署事宜进行了交流。潘艳红副市长表示一定要利用好CEFCO2019这一国际性平台,呈现出琼海特色、发出琼海声音,她还介绍了琼海会展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对此,曹永平处长表示与琼海市政府合作举办CEFCO2019这一国际性盛会,不仅是落实中国贸促会与海南省政府合作备忘录的要求,也完全契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求。
      随后,工作组一行8人赶往博鳌,实地查看了会议场地和酒店设施,研究了会场布置方案,与有关合作机构协调对接了酒店预订及场地搭建方案等事项。工作组还对琼海北仍村等美丽乡村进行了考察,计划将琼海当地乡村、美食等特色资源科学合理地融入到论坛活动当中,更好体现琼海特色。
      据悉,自2005年创办以来,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构建中外会展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成为世界第三大展览专业论坛。为落实海南省与中国贸促会2016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海南省政府2017年9月召开的会展业专题会议精神,海南省贸促会积极引进2019年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并将于2019年1月份在琼海市博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