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成功举办2018年商事认证暨经贸摩擦应对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7 11:35: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障产品的顺利通关,助力企业“走出去”,由海南省贸促会主办,海口市贸促会、三亚市贸促会和海口国际商会协办的2018年商事认证暨经贸摩擦应对培训于2018年9月19日-21日在海南澄迈成功举办。我会副会长蔡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FTA专家组核心成员孙婷婷、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ATA通关处陈娜、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处长尤灿以及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调研员李莉为参训人员授课,培训围绕“自贸区优惠原产地政策解读及贸促会原产地业务”、“ATA单证册通关优势及办理流程”、“贸易救济及应对思路漫谈”、“企业海外法律风险防范漫谈”和“贸促会商事证明业务助力企业走出去”等几大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贸促会FTA专家组核心成员孙婷婷以中美贸易摩擦为引,介绍了原产地概念、FTA优惠政策和贸促会原产地业务,并结合当前政策提出原产地业务未来发展方向。
\
      商事认证中心ATA通关处陈娜以如何巧妙使用ATA单证册实际案例为开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ATA单证册产生背景、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
      我会法律事务部副调研员李莉从我省外贸出口业务实际情况出发,向参训人员阐述了商事证明的服务内容、服务案例和相关业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
      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处长尤灿阐述了贸易救济的主要类型和各项应对措施,并根据海南外贸企业的要求和国际大形势,重点讲解如何防范海外法律风险。
\
      外贸企业代表、开展涉外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约13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