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闭幕 总签约金额达21.8亿

 发布日期:2018-09-30 16:26: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9月30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海南省商务厅及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承办,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各市县政府共同协办的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届展会专业观众及买家达到3000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200余名,岛外专业观众2000余名,我省专业观众800余名。主要针对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能源等相关产业进行了洽谈采购。期间,共有18个单位参与了签约仪式,总签约金额21.8亿。其中海南勤富实业有限公司与中科深海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现场成交15亿,创展会单笔成交金额历史之最。
      相较往届,本届展会参展面积和规模明显扩大,共设国际展区、海洋渔业展区、海洋旅游展区、海洋生物医药展区、海洋能源及化工展区、海洋交通展区、海洋科技、智慧海洋及教育(军民融合)展区7大展区,展示内容充分涵盖了海洋产业的各个方面。据统计,共有412家企业参与本届展会。其中有153家涉及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科技的企业。其它展区共有259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 45家,省外企业113家,省内企业101家,市县展区中海口、三亚等18个市县采用特装馆形式进行展示。在所有的参展企业中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此外,有包括美国、俄罗斯、老挝、澳大利亚、科特迪瓦、马来西亚、阿联酋、斯里兰卡、柬埔寨和台湾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来宾、专业卖家参展参会。
\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以“自贸港:蔚蓝经济新支点”为主题蔚蓝经济国际论坛。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界、商界和学界代表,就创新海洋经济发展、深化海洋国际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海洋经济新动能等多个维度进行政策研讨、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为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及世界海洋经济发展赋予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海南省贸促会与迪拜代表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海口市会展局与国际奖励旅游管理者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海洋经济的创新发展共商共建,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