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会见尼泊尔第四省首席部长古隆率领的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8-09-30 16:36: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9月26日,陈鸿亮副会长会见了尼泊尔第四省首席部长古隆率领的代表团一行。省外办友城处韩晶磊处长、国际联络部李平功副部长、以及海职院、省医药行业协会、海航进出口等我省10家企业16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陈鸿亮副会长首先对古隆部长及尼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尼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间的下政治经济关系日趋密切,特别是今年9月双方政府签订的运输协议,将成为两国间开展更多的经贸合作提供良好的机会,并且尼泊尔的领导曾多次率领代表团来琼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这为海南省企业发展与第四省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带来机会。虽然海南与尼泊尔双方目前的贸易往来虽然不多,但贸易与投资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借古隆部长您今天率团来访机会与尼泊尔第四省工商联建立起工作关系,加强合作,为双边企业合作和代表团互访等提供服务。陈副会长简要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的职责,并提出了双方开展合作意见和建议。
\
      古隆部长对我会的接待表示感谢;尼泊尔第四省政策与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比达里重点介绍了第四省地理概况、自然环境、投资环境、经济状况、电力水文等相关情况。他表示,第四省拥有极好的旅游资源,被誉为人生必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限于当地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希望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能去投资当地的旅游设施项目,帮助该省发展旅游业。该省检察长吉米雷简要介绍了该省的法律体系。他表示,当地很重视对外国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在当地投资是十分安全有效的。希望我省企业来当地进行实地考察。其他代表团成员也先后就当地情况介绍进行了补充。最后,古隆部长发言。
\
      随后,我省企业代表向第四省代表团用中英文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并表示希望与尼泊尔第四省在相关业务领域开展接洽与合作。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代表向代表团了解尼泊尔的药品准入政策,海南康美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产品椰子汁请代表团品尝。座谈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