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赴扶贫定点单位向民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11:29: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为推动我会扶贫点白沙县元门乡向民村贫困户增收脱贫,号召全会干部通过消费扶贫模式购买贫困户的肉蛋、瓜薯、水果等产品,海南省贸促会李志杰会长携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海南华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华橡实业有限公司部分代表一行8人前往扶贫点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
       17日上午,代表团与白沙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白沙县委县政府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引进龙头企业发展橡胶产业的合作愿望,以及对白沙现有的农产品产销问题的分析。海南华阳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代表详细介绍鲜乳胶产业发展的趋势,并就企业落户白沙、支持白沙扶贫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
      李志杰会长表示,省贸促会将在做好向民村定点扶贫的基础上,利用商会等自身优势,帮助白沙发展产业和做好农产品展销。
\
      下午2点,代表团与元门乡党委、向民村村委会召开扶贫座谈会。李志杰会长传达学习了全省消费扶贫大会精神,我会驻村第一书记柳洪建介绍了向民村的扶贫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对消费扶贫进行了讨论,尤其对订单式生产认购消费扶贫模式进行了重点研究。
\
      最后,李志杰会长转交了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支持向民村扶贫产业资金10万元,并作了重要指示,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号大事”和“一号民生工程”,我会和元门乡乡政府、向民村村委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想尽一切办法如期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