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2018年贸促会与海关ATA单证册业务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31 09:50: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0月15日至17日,2018年贸促会与海关ATA单证册业务协商会议在浙江绍兴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改善ATA单证册制度实施环境、加强贸促系统ATA签证机构与各地口岸海关的沟通与联系。来自贸促系统53家ATA签证机构和海关系统30个口岸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党晓红副司长、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副主任、绍兴市贸促会王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口海关监管处综合业务科科长韩彬、我会法律事务部张露之参加会议。
      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中国海关ATA单证册监管情况,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对《ATA单证册电子备案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贸促系统ATA签证机构和各口岸海关代表交流了在ATA单证册操作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及各地的好经验、好方法,并就如何推动ATA业务发展进行了讨论。我会张露之同志介绍了2018年ATA单证册宣传、培训情况,以及单证册的办理情况和一些具体问题解决办法。海口海关韩彬科长对我会ATA业务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将继续加强与我会的业务联系,为共同改善ATA单证册实施环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