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法律事务部赴省歌舞团宣介ATA单证册

 发布日期:2018-11-12 15:30: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我会法律事务部部长谷二伙一行3人到省歌舞团宣介ATA单证册业务,讲明ATA单证册制度产生的背景、宗旨目的、制度保障和适用范围,特别是ATA单证册的国际性、公益性、便利性的特点,指导省歌舞团如何更好地利用ATA单证册便捷通关等,最大限度地为海南文化“走出去”提供通关便利服务。
\
      ATA单证册是一本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出境货物而专门创设的。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可以说,世界上主要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接受ATA单证册。
      ATA单证册具有独特的通关优势:各国海关手续统一,一证通关,无需重复办理,持证人可自行通关,无需填写各国不同语言和格式的报关单;免纳货物进口税费的担保,免领进出口许可证,出入境地点没有限制,有效期较长(一次申请一年有效);一份单证册可以多次旅行,重复使用,可以去往多个国家等,极大地简化了货物通关手续,被经贸界和专业人士称之为“货物通关护照”。
      ATA单证册广泛适用于如下领域:出境参加展览会、博览会所用设备及展品;开拓国际市场所需商业样品;演出服装、道具;参加国际比赛或展览的艺术作品;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器材;出国使用的各种仪器、出国检测的设备样品;集装箱、托盘等包装物料;车辆;其他需要临时进出口的货物。同时适用的对象广泛,包括政府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人等,如参展厂家、贸易公司、广播电视台、演艺团体、会议代表、销售人员、记者、画家、运动员、科研人员、旅游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