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昀副会长出席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26 15:54: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8年12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昆明市博览事务局联合主办,海南省贸促会、云南省贸促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在昆明举行。我会蔡昀副会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参加了开幕式、圆桌讨论、闭门会议、专题研讨和专题培训等论坛活动。
\
       圆桌论坛环节,讨论的主题是“新时代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与标准化驱动”,我会蔡昀副会长作为地方贸促会的代表应邀出席。蔡副会长介绍了海南推动自由贸易区一些重要工作,包括如何发挥金融自贸区建设作用,实施一揽子措施,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开放和创新等。
\
        闭门会议环节,蔡昀副会长参加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的贸促机构、服务贸易协会交流研讨会,主要介绍海南深化服贸试点基本情况、我会推进深化服贸试点工作经验做法以及目前海南服务贸易标准化工作的难点,并希望中国贸促会和商业行业贸促分会在服贸标准化方面的工作给予海南支持。
\
       标准化专题研讨会环节,蔡昀副会长参加商务部《展览会主(承)办机构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起草工作启动会暨会展标准化专题研讨会,会议介绍了标准立项背景和起草工作要求,研讨了标准主要技术内容、标准基本框架、起草分工与参与以及如何通过标准化工作提升展览会主(承)办机构的经营管理的品牌建设等
     论坛期间,蔡昀副会长应邀接受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原巡视员谢极的拜访,共同交流探讨了绿色、低碳、循环是开展服务贸易工作的发展方向等内容;还参加会展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