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1 15:56: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9年2月21日上午,海南省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海口市海南迎宾馆举行。会议观看了2018年省贸促会工作总结汇报片,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对全国贸促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沈丹阳副省长对召开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的指示。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同志作了《在2019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2018年贸促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不断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拓展商事法律服务,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增加有效服务供给,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且得到了分管省领导沈丹阳副省长的充分肯定。
         李会长强调,2018年全力落实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贸促会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协调中国贸促会姜会长率领47家中国国际商会核心会员企业100人考察调研团来我省考察对接招商项目,积极引进贸仲委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筹建中国贸促会(海南)营商环境监测中心;加强了对重大经贸活动的统筹谋划,重点举办好了“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一带一路馆”“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产业博览会”等大型经贸活动;组织出访团组8批次108人次,共洽谈项目18个,其中达成合作意向9个,涉及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邀请和接待了来访团组13批次117人次。
\
          李会长指出,2019年贸促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全力落实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贸促会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快推进全省贸促系统深化改革;四是着力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五是务实开展国际经贸联络交流;六是积极开展境外招商工作;七是大力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八是进一步加强海南国际商会改革发展;九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李会长强调,2019年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实,扎实做好我省参与2019北京世园会海南活动周相关工作,高水平举办首届自贸区发展国际论坛,认真承办2019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2019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一带一路”国际馆、2019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国际农产品展销区馆的招商招展,积极筹备我省参与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相关活动,牵头做好我省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工商活动相关工作。2019年将积极做好“走出去、请进来”工作,计划全年组织出访团组达13个,主要是参加国际高端经贸活动、以及推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优惠政策,赴日本、韩国、美国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主持会议。海南省贸促会委员单位、海南国际商会、海口市贸促会、三亚市贸促会、各市县招商局(办)、海南会展协会、驻琼异地商会、行业协会、外贸企业等约1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