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召开服务企业制度创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17:43: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助力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和服务企业制度创新工作,7月29日,海南省贸促会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制度创新座谈会,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副会长陈鸿亮,贸投部、法律部和海南国际商会代表,以及来自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班12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李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会长对12名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以及省领导对贸促会服务企业制度创新要求。陈副会长向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的历史背景、主要职责和在自贸区(港)建设中的任务分工。
       各企业代表根据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踊跃发言,提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制度创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贸易投资方面的诉求。李会长总结归纳了企业代表的发言,提出6点六个方面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的制度创新设想:一是解决经贸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解决企业开拓市场问题;三是解决企业商事法律纠纷问题;四是解决企业政策法规培训问题;五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六是解决营商环境诉求反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