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成功举办2019年商事认证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9 14:57: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大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的宣传推广,扩大商事认证在外贸企业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提升海南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出口企业更好的开拓多元化经贸市场,海南省贸促会于2019年9月16日-17日在澄迈景廷海景酒店举办了2019年商事认证业务培训班。来自外贸、物流行业等企业代表以及海南贸促会系统的机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海南省贸促会蔡昀二级巡视员莅临培训班并致词。
\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业务专家朱光宇主任前来授课,重点就优惠原产地证、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和ATA单证册等业务方面问题,以及“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贸促会自由销售证明书”两项新业务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对企业在申办“东盟FTA原产地证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省商务厅口岸信息中心王忠建主任、陈天锦工程师应邀在培训班上向与会企业代表就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概念及内涵,贸促会原产地证功能使用介绍、申报操作和常见问题解决方法等进行了精准的讲解。
\
      培训班的授课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案例讲解精彩,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