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暨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工作会议在海口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30 10:13: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9年12月18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主办,海南省贸促会协办的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暨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海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蔡昀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地方贸促会的25位系统专家及43家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闫芸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原产地工作与自贸协定工作高度融合,是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最务实的体现。专家组成员要积极履职尽责,为原产地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同时,希望各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能够配备专业人员,切实开展工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蔡昀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强调,2019年以来,海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目前,以中央12号文件为基础的“1+N”政策体系基本构建完成,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在中国贸促会的指导下,在全国贸促系统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为全国对外贸易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管理办法》(修订版),通报了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组体制机制调整完善情况和2019年度中国贸促会原产地重点工作情况。各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代表分享了自贸协定综合服务进展情况和工作亮点。
       会上,闫芸副主任和蔡昀二级巡视员为中国贸促会新授权的非优惠和优惠原产地签证机构颁发授权书,海口市贸促会获得了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的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