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专家小组业务研讨会在海口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30 10:15: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9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主办,海南省贸促会协办的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专家小组业务研讨会在海口举办。来自地方贸促会(委)、行业贸促会的商事证明专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事认证中心商事证明处张瀚蓉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介绍了2019年贸促系统商事证明工作的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就简化业务流程,通过搭建商事认证单一窗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减轻企业负担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要通过优化商事证明系统企业端,实现商事证明业务的不见面办公和智能审证,增强业务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企业粘度。会议还对出口商品品牌评价和自由销售证明两项创新业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从传统业务的工作经验、新业务领域拓展思路、事实性证明案例、商事证明业务规范与风险防范、如何实现系统业务新发展、新突破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形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