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优化营商环境 打通商事认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1-07 16:48: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贸促会积极响应国家“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行互联网+商事认证的模式,进一步规范并简化商事认证业务申办流程,实行“不见面办公”。通过在线申报、在线审批、档案电子化管理、邮寄取证等服务,确保了企业享受快速、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极大提升贸易便利化。但长期以来,企业办完商事认证业务,后续缴费和打印发票仍需要到贸促会办证窗口办理,造成了企业“多跑路”,该问题成了商事认证业务真正实现“不见面办公”的“最后一公里”。
       为彻底打通商事认证“不见面办公”的“最后一公里”,海南省贸促会梳理现有的商事认证业务流程和缴费流程,委托网络科技公司依托海南贸促微信公众号开发贸促会商事认证业务在线缴费系统。企业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海南贸促微信公众号,进入商事认证业务在线缴费系统后,依据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便能够实现商事认证业务网上缴费和自主打印电子发票,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商事认证缴费。
商事认证业务在线缴费系统上线后,企业享受到了办理商事认证业务完全“不跑路”的实惠,极大的节约了企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系统提供后台订单管理、用户管理、退款管理、发票推送、数据报表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商事认证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加有力地保障了商事认证服务的优质、高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