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自贸协定(海南)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3-20 09:40: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贸协定(海南)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行网上申办、快递邮寄服务的“不见面”办证模式,即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又保障企业及时顺利申办各类商事认证业务,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克时艰。
      自贸协定(海南)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微信、QQ群等向企业发布《海南省贸促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商事认证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海南省贸促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寄送商事认证证书和免费出具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的通知》等,对疫情防控期间商事认证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鼓励企业通过商事认证电子平台上传认证文件,实现证书审核和证书打印全程电子化,同时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受理回复各类商事认证咨询,保证商事认证服务的优质高效。
     大力推行电子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进一步简化自主打印申报流程,企业通过“两证合一”功能网上提交申请即可开通,实现原产地证业务办理全流程“不见面”。对于暂不具备自主打印条件的企业以及不能采取电子印章方式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出证当天即为企业打印并安排免费邮寄,保证证书即时送达企业,提升了服务效率。
     自贸协定(海南)服务中心通过上述服务举措,自2月3日至3月13日,共签发原产地证书442份,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117份,涉及出口金额约647万美元,帮助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优惠税额约32万美元。从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看,亚太、中韩、中澳的优惠原产地证仍占主导地位,合计约占优惠原产地证总签证量的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