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 09:21: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4月17日,省贸促会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会2019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贸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马力主持,省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厅纪监组组长刘启林莅会指导,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机关纪委书记黄运云从7个方面总结我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强化思想、狠抓作风、落实监督、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弛而不息做好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最后,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再次强调大家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多做贡献、注重成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推动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省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厅纪监组组长刘启林讲话中肯定了省贸促会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大家要保持良好势头,持续努力。最后,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大政策方针、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党章党规三种精神领会,重点解决方向动力、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敢、不能、不想”三个突出矛盾问题;二是要提高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性、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履行监督责任的刚需性“四性”,重点纠正存在的政治、组织纪律建设虚化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四风”、机关纪委主体责任不清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