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举办推动海南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2 16:31: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国贸促会应对疫情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班外贸组关于印发《贸促会推动全国贸促系统有序促进防疫物资出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充分了解我省医疗防疫物资生产及出口企业的相关情况,并推动我省有资质的医疗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加入贸促系统重点防疫物资对接平台,促进我省企业防疫物资有序出口,我会于5月9日召开了推动海南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工作座谈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和来自我省13家医疗防疫物资的生产及流通企业的15位负责人应邀出席。
\
      会议由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主持,国际联络部李平功副部长简要介绍了贸促系统重点防疫物资对接平台的相关情况。李志杰会长表示,这是中国贸促会为做好中外企业防疫物资供需对接服务,发挥与境外工商机构及境内外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整合系统资源,为中外企业搭建防疫物资的贸易平台,所发布的供求信息均为一手,旨在帮助我国企业寻找国外可靠买家,同时助力外国政府和企业及时采购到合适的防疫物资。李志杰会长还强调了加入该平台的相关条件及要求,以及运作的流程,并希望海南企业结合自身需求,积极申请。
      企业代表对加入该物资对接平台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就当前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存在的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交流。根据平台规定的申请标准,现场有六家企业确认符合相关条件并将积极申请加入平台。我会将派专人与企业紧密对接,推动我省相关企业顺利加入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