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出席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6 16:10: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6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迎宾馆举办。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省以“云签约+现签约”形式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展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新时期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的“海南自贸港速度”。
\
       签约仪式由沈丹阳副省长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大海等领导出席。沈晓明省长在致辞时表示:“今天签约的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公布之后第一批进入海南的项目,你们抢占了先机,也为海南自贸港增添了热度,我们非常欢迎,也非常赞赏你们对商机的把握,也由衷的相信你们的投资一定会获得回报。”来自外贸、航空、教育、电力、金融、医药、物流等领域的共计35家企业在签约现场通过云签约和现场签约的方式分别与中外合作方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
\
       我会李志杰会长带领海南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海南托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席本次签约仪式。该公司与泰国馆集团、哈萨克斯坦卡拉欧伊畜牧联合体合作的中泰大宗农产品进出口项目和中哈进出口猪肉项目由我会促成并入选本次重点签约项目,在第一轮以现场连线的方式签署协议。
\
       据托普公司介绍,中泰大宗农产品进出口项目计划每年从泰国进口禽类产品、水果、糖类、粮食等产品,年采购金额5000万美元。此次合作将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优惠政策为中国市场提供纯正、安全、卫生的泰国食品和产品,促进中泰经贸往来。中哈进出口猪肉项目计划每年向哈萨克斯坦卡拉欧伊畜牧联合体采购优质猪肉产品, 涉及金额8000万美元。这是哈萨克斯坦猪肉产品首次引入中国市场,也是中亚五国向中国出口猪肉产品的首个项目,对促进国内猪肉市场价格稳定及中哈经贸发展着重要意义,是一带一路政策下的一次成功合作范例。
       在海南自贸港启航之时,海南商机无限,赢得了众多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我会将继续发挥贸促系统的优势,搭建更加广泛的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