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办2020年国际贸易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9 16:08: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海南外贸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人才紧缺问题,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海口市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于2020年7月24日在海南澄迈盈滨半岛,共同举办了“海南省贸促会2020年国际贸易业务知识培训”。来自海南对外贸易企业有关领导、国际业务经理或管理人员,以及财务人员和国际贸易单证员等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2020年初,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组成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外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其中海南外贸人才紧缺,尤其是企业管理人员对国际贸易业务知识掌握不够的问题,是外贸企业普遍反映的一个突出问题。为帮助企业缓解这一问题,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贸促会与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牵头举办了此次培训。
\
       本次培训邀请了一线工作且具有理论辅导和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王淦、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业务骨干严峻、李春暖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王淦老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当前出口退(免)税政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有关税收政策的安排等;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严峻老师围绕国际结算及汇率风险管理进行授课,详细讲解国际结算信用证和托收、贸易融资、汇率风险管理等国际贸易业务知识;李春暖老师对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充实,授课老师结合海南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和开展国际贸易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讲解,通俗易懂,实际操作性强,参训人员反响良好,并希望贸促会多举办此类培训,帮助企业外贸管理人员尽快提高国际贸易业务知识,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