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成功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7 11:25: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8月26日上午,海南省贸促会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在海口成功举办。我省外资、外贸企业及跨境电商企业的有关领导、国际业务经理等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海南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跨境电商产品侵权应对防范意识,提升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能力,我会结合当前我国企业面临的国际经贸摩擦严峻形势,联合海南国际商会、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海口市贸促会、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等单位于8月26日上午在海口举办“海南省贸促会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专家刘颖处长为企业进行授课辅导。刘颖处长向企业介绍了国际知识产权概况、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特点、知识产权保护发展趋势;围绕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商标被抢注、专利壁垒、投资并购中知识产权陷阱,海外展会IP纠纷、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采用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为企业解疑释惑,建言献策。参训企业反响强烈,对培训给予高度肯定。
\
      此次培训是海南省贸促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省贸促会牵头组织举办了国际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国际贸易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等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系列培训,帮助海南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及法律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