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马力副会长带队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11 15:38: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20年9月7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作为2020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配套活动,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服务贸易发展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推动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等议题展开讨论,探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发展新机遇。我会马力副会长带队参加论坛。
 \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豪尔赫·切迪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等7名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还举办了高端对话“问道”,5位中外嘉宾围绕“数字化转型时代到来”、“数字贸易与数据赋能”、“数字贸易与发展新机遇”三个段落及“银行数字化转型”、“欧盟数字贸易发展”、“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巴数字贸易合作”、“中欧班列贡献”等15个话题开展对话,发表精彩观点和建设性意见。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的核心内容,期望推动以数字技术为支撑、高端服务为先导的“服务+”整体出口。
 \
      此外,马力副会长带队拜访了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展研究部,以及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贸促会、中展集团等单位,就我会正筹办的创意周、冬交会等展会活动进行沟通交流,协调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