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开展扶贫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17:05: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9月29-30日,为贯彻落实省、会两级《定点扶贫“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会党组对定点帮扶对象和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的关心关爱,海南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带领办公室、国际联络部及海南国际商会相关人员前往扶贫点向民村进行蹲点调研,并进行走访慰问和参与村环境卫生整治。
\
      9月29日,在向民村委会办公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向民村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就“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查漏补缺、指导扩种增养产业发展、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消费和村庄环境整治等问题,与村干部及县乡两级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陈鸿亮副会长对脱贫攻坚工作队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年度扶贫任务形势,通过帮扶方式的改变、资金投入的增加、帮扶项目的强化、人居环境的提升等方面,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目标,把抓帮扶落实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取得实效。
\
      9月30日,陈鸿亮副会长带蹲点调研组一同参加了向民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他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生活生产、就业就学就医情况,认真倾听心声,耐心现场答疑,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他鼓励大家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相信党和政府,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帮扶领导、干部的帮助,克服困难,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