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参加俄罗斯在线商务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29 18:07: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应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工商会的邀请,12月22日下午,我会陈鸿亮副会长参加了由该会与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共同举办的“在贝尔加湖休息时刻”在线国际商业论坛“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下的国际旅游业:挑战和前景”主题交流会。
 \
       2020年,国际旅游业受到巨大重创,面临生存危机。为了团结与支持国际旅游业市场的参与者,促进现代服务,开发有助于国际旅游市场的解决方案,论坛邀请了来自当地政府、外国商协会、旅游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等相关领域代表参会,并就疫情下如何帮助和支持旅游业,拓展国际合作等发表见解和开展交流。
       交流会上,陈鸿亮副会长表示,2019年,海南作为最受俄游客欢迎的中国旅游地区,接待了28万俄罗斯游客。现在受疫情影响,两地间暂停了旅游往来。2020年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开局之年,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旅游的最大吸引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还将推进“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和“贸易、投资、资金跨境流动、人员进出、运输往来、数据流动”等六大自由便利的政策和制度。海南期待疫情之后俄罗斯游客的再次到来,并欢迎俄罗斯企业来参与自贸港建设。
       国际联络部李平功、林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