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赴洋浦开展自贸协定宣介暨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09:52: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我省企业、助力企业“走出去”,2021年3月16-17日,海南省贸促会蔡昀二级巡视员带领法律事务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团队,赴洋浦开展自贸协定宣介暨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指导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降成本、拓市场,收集企业对海南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信息反馈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
      3月16日上午,工作团队赴洋浦港海关开展座谈,了解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并与洋浦港海关就原产地证智能审签以及FTA政策宣介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
      3月17日上午,工作团队与洋浦地区办证量较大的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利用自贸协定开拓海外市场的现状。并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为例,重点向企业宣介FTA相关政策、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免筹划,引导企业如何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和海外市场准入红利,提高我国出口产品在自贸伙伴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还就企业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
      17日下午,工作团队赴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领导及相关人员,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高速集团等企业代表参会。会上详细了解了洋浦的企业入驻及先行先试自贸港政策情况,并就下一步贸促会商事法律如何更好的服务开发区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工作团队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对我省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并收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