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自贸协定宣介暨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 (海南金鹿工业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3 11:34: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同时也为更好地落实《2021年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的要求,2021年5月8日下午,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海南国际商会、海南金鹿工业园在海南金鹿工业园共同举办“自贸协定宣介暨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来自园区的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
      会上,海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蔡昀与海南金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杰锋共同为海南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金鹿工业园联络站揭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调解中心与海南金鹿工业园签署合作协议。
\
      随后,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谷二伙对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资信调查、商账追收、商事调解仲裁、海损理算、企业合规管理等商事法律服务进行宣介,指导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降成本、拓市场,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贸促会法律服务资源化解经贸纠纷,助推企业依法合规有序、高质量发展。
\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南大学法学院兼职副教授、海南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王龙奎律师为园区企业代表开展《民法典》讲座,并围绕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
      此次活动是我会开展的“自贸协定宣介暨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举办了3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企业的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