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完成首份进境ATA单证册电子备案 助力企业顺利通关

 发布日期:2021-06-02 10:14: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日本某企业有价值1490000日元的水下船底清扫设备转运抵达海口,凭借日本商事仲裁协会签发的JP/2021/00554号单证册申报通关。我会在收到企业申请后,迅速审核单证册扫描件、进境单证册备案表和其它相关材料,对货代办理人员提供通关指导,并及时向海关发送备案信息,顺利帮助企业通关。  
        ATA单证册是一本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出境货物而专门创设的;因其具有独特的通关优势,极大地简化了货物通关手续,被经贸界和专业人士称之为“货物通关护照”。海南省贸促会于2018年获中国贸促会授权开展ATA单证册业务,负责受理全省范围内的出境ATA单证册签发申请和进境ATA单证册电子备案。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做好ATA单证册的宣传推广和签发使用工作,充分发挥ATA单证册国际制度优势,助力企业提升通关效率,促进国际经贸、文化、科技和体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