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 海南国际商会成功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解读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29 15:26: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落实省贸促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帮助海南企业深入理解并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2021年6月25日,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成功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解读培训,海南省贸促会秘书长林春红主持并致辞。
        培训特邀海口海关关税处处长林勇等三位专家为企业授课,重点讲解RCEP总体概述及关税减让情况、RCEP原产地规则及操作程序,并结合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海南自贸港发展方向,为海南企业解读自贸港“零关税”政策等。参训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本场解读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有助于企业正确解读自贸协定,开拓视野、把握机遇、创新思路。近百名企业参训,远超原定培训规模。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也是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互惠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员国结构最多元化、发展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疫情和单边主义带来的的冲击,RCEP的签署将对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海南带来重大机遇。本次培训是海南省贸促会落实《商务部 海关总署 中国贸促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自贸协定宣传,进一步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举办的第四期自贸协定宣传培训。今后我会将以RCEP落地和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贸促机构的特殊优势,积极开展自贸协定宣介和业务指导,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努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