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出席第七届东亚商务论坛

 发布日期:2015-05-19 09:43: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5年5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东亚商务理事会主办的第七届东亚商务论坛在杭州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扩大务实合作、实现共同繁荣”。来自中、日、韩、澳大利亚、印度和东盟十国等15国350余名政商界代表通过主题宣讲、专题讨论、展示洽谈等多种形式围绕跨境金融、中小企业合作、“互联网+”“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经贸投资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和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于平副会长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全球的工商界带来新商机,东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亚各国要通过金融合作,中小企业合作和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促进东亚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上届东亚商务论坛在海口举办,加强了同东亚、东南亚和澳洲国家间的合作交往;在金融、热带高效农业、旅游、清洁能源、海洋渔业、石油化工、港航物流、边境贸易等多领域都合作,进一步拓展了海南与东亚国家间的发展空间等。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东亚各国工商界的关系和合作,我会派副秘书长兼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带领国际联络部胡忠炳同志参加了会议。在会议期间,与新加坡、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和台湾地区的工商企业界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他们组团来琼出席我会承办的2015年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和2015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