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办第七场海南自贸港政策线上宣介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16:07: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我会与奥地利萨尔茨堡州中国事务厅共同举办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介会(萨尔茨堡州专场)。会议由我会国际联络部李平功部长主持,我会陈鸿亮副会长、萨尔茨堡州商会玛丽亚娜·库赛寇副会长、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代馆长)兼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省外办友城处处长韩佳、副处长刘柳和20多家奥地利企业参会。 
\
        在致辞环节,陈副会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与奥地利建交五十周年,也是海南与萨尔茨堡州缔结友好省州二十一周年,自2000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海南与萨尔茨堡州双方领导多次互访,在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自海南自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吸引了国内外的投资者高度关注。2021年1-7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192家,同比增长313.89%;海南省实际使用外资10.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3.73%,增速列全国各省市第一。陈副会长表示海南非常重视营商环境和法律环境建设。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颁布实施为在中国建设自贸港提供了法律支持。陈副会长还邀请奥地利企业来海南考察投资。
\
        萨尔茨堡州商会副会长玛丽亚娜·库赛寇女士介绍了萨尔茨堡州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高新技术、机器制造、新能源、高等教育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希望双方可以在旅游培训、高等教育、智能制造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推介环节,李平功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和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各项制度设计,重点就奥地利企业感兴趣的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等各项落地政策做详细讲解。
        在自由交流环节,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代馆长)兼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负责人穆娥女士表示奥地利商界一直高度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并希望疫情解除后能组织奥企业来海南考察。
        省外办友城处韩佳处长感谢我会为促进海南与萨尔茨堡州友城交流,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所做的努力并希望今后与我会共同努力继续推动海南与世界各友城的经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