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出席2021年中拉企业家理事会年会暨中国(重庆)—拉美经贸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11:45: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中拉企业家理事会年会暨中国(重庆)-拉美经贸交流会在重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拉美及加勒比国家的多位商协会代表、驻华使节、中方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挖掘中拉互利合作新亮点。
       会议上,中国贸促会张少刚副会长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分别致辞。墨中商会会长卡尔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拉斐尔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圭亚那大使周雅欣、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伦.亨利、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在拉美投资环境和商机推介环节中就各自国家的经济、贸易与投资环境展开推介。
       在中拉地方经贸合作展望及推介环节中,我会陈鸿亮副会长通过视频连线,向与会各方介绍海南省情、海南与拉美国家的经贸交流情况、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等,并展望海南与拉美及加勒比国家的贸易合作前景。陈会长特别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旅游接待人数与2019年同比减少了22%, 但是,在离岛免税提升额度到10万的新政策的影响下,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226%。此外,海南还将构建多层次免税购物体制,推动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零关税”政策落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立国际国内双循环交汇的重要节点。特别期待拉美的特色产品进入海南免税体系。
\
       该会议在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期间举办。据悉,今年一到九月,中拉双边贸易达338亿美元,增长45.5%。拉丁美洲已成为中国第二大海外投资目的地,贸易与投资合作潜力巨大。
       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平功、一级主任科员林厘陪同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