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搭建平台 叠加联动 汇聚资源 促进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1 10:54: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海南省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工作座谈会 暨海南国际商会企业交流对接会议举办

       3月11日,海南省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工作座谈会暨海南国际商会企业交流对接会议在海南国际商会会议室举办。海南省贸促会驻泰国、德国、中东、加拿大、韩国和日本6家驻外代表处与海南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等近20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对话交流。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会长李志杰和副会长陈鸿亮出席会议。

       我会驻泰国、德国、中东、加拿大、韩国和日本代表处的6位首席代表,分别介绍了代表处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也提出了关于加强驻外代表处工作效能的意见建议。随后,陈鸿亮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设立6家海南省贸促会代表处,旨在逐步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境外工作网络,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境外资源、宣传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进一步深化海南省与驻在国(地区)经贸交流合作,为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驻外代表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按照月度或者季度安排好工作计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贴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和招商引资需求开展工作。海南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等会员企业负责人,从驻在国(地区)贸易投资环境信息、产业发展信息、高端特色产品引入等方面与驻外代表处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李志杰会长指出,设立驻外代表是借鉴兄弟贸促会的做法,充分发挥贸促会国际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目前设立的6家驻外代表处承担着开拓者的角色,需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方法,希望驻外代表处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在经贸渠道搭建、经贸信息提供、招商引资等方面,分产业、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海南省贸促会将根据海南外贸企业需求,分批、分类推送驻外的代表处提供经贸信息,并利用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不限规模、务求实效的企业交流洽谈活动。目前,海南省贸促会6家驻外代表处服务范围覆盖了泰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韩国、阿联酋、阿曼、巴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伊朗、日本、加拿大和德国等15个国家,初步形成了一个境外贸促工作网络。我会国际联络部和海南国际商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