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带队赴海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3 16:09: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陈鸿亮副会长带领由国际联络部与海南国际商会秘书处共同组成的调研小组,走访了海南长驰集团、海南椰岛全球购有限公司、海南长升集团等3家执行会长单位。本次调研的目的旨在加深与会员企业的联系,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痛点难点和需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提供帮助的具体需求,针对性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精准服务。

\

       在调研过程中,陈副会长向企业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及海南国际商会服务企业发展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具体措施,并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为本土企业提供了新贸易与投资机会,我会正在配合相关市县、园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欢迎有实力的本土企业到市县、园区去考察,寻找投资机会。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转型发展也是我们关心的重点问题,能否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也涉及到我会今后的长期发展,所以希望能够了解到企业的具体需求,力争提供精准有效服务。陈副会长还表示,今年是海南国际商会的换届之年,希望今后能够持续得到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执行会长单位发挥行业的龙头作用,带领会员企业共同做强做大,充分发彰显海南国际商会的服务功能。

\

       在座谈会上,企业对陈副会长提出的意见表示支持。海南长驰集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公司发展的4大板块,并表示因为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流通被困在前期所投资的产业中,公司今后将向文旅项目转型,转型过程中还希望能够得到贸促会和商会的支持。海南椰岛全球购有限公司表示,受疫情和政策因素影响,公司原有的跨境电商业务大幅度缩减,正在寻找突破点以及拓展其他的贸易方式。同时海南的旅游行业也受到重创,门店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利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展对外贸易和投资将是公司的战略之一,希望得到贸促会支持和帮助。海南长升集团表示因受疫情影响,酒店行业遭受很大影响,公司积极应对,计划对现有的酒店进行升级改造;公司还将重点发展教育、旅游文化等产业。

\

       接下来,调研小组还将继续走访外资外贸等行业领域的会员企业,收集企业困难,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