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广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6-17 09:21: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拓展完善我省贸促系统经贸摩擦应对工作网络,建立预警合作机制,更好地帮助我省企业应对“两反一保”案件和337调查,中国贸促会和广东省贸促会于6月10日至11日在广州成功举办了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王承杰部长、广东省贸促会陈秋彦会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袁有楼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针对经贸摩擦应对进行了专题培训。来自全国40家地方贸促会的法律事务负责人、22家重点行业商协会代表和31家企业代表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王承杰部长介绍了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的总体思路和设想,并针对当地的外贸特点介绍了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防范的内容,指出贸促会的法律服务应以企业的需求为核心,切实履行“代言工商”的职责,积极维护企业在对外经贸中的合法权益。他呼吁企业及商协会加强与贸促会的联系,团队协作共同应对经贸摩擦。
       会上,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彭增田处长、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刘超处长及多位业界法律专家针对知识产权保护、反倾销、反补贴、337调查、海外知识产权应诉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
      本次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内容丰富全面,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培训明确了今后贸促系统涉外商事法律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初步建立了全省系统经贸摩擦应对工作网络,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经贸摩擦预警和应诉工作打开了局面。我会法律部陈人生部长、艾旭辉主任科员与海口支会法规信息处邝劲鹏处长、欧阳雄旭副主任科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