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企业点课省贸促会开展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4 16:30: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感谢!差点弄错了方向,把苎麻纺织品出口到澳大利亚达尔文,海口姐妹城市,气候相近。听了今天的讲座,知道去向越南更好”、“今天的培训跟我之前参加的培训都不一样,收获满满”。这是今天在培训现场我们收到的参会代表的反馈。会后也收到很多企业关于对这次培训的点赞。
     “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是省贸促会在开展企业培训包括RCEP内容培训的一个突出亮点。为让培训更精准、解读更符合需求,我会在调研的基础上,向企业发放RCEP培训课程意见收集表,让企业自己“点课”。结合企业“点课”率高的课程,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于6月23日上午在全球贸易之窗举办了《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RCEP生效后的外贸机遇与挑战及给海南的建议》专场培训。来自海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我省贸易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及律所人员约1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凌僮老师为企业进行授课辅导。凌僮老师深入解析了2017—2021年海南与东盟国家贸易的进出口总值、商品的进出口,特别是商品出口情况,2022年RCEP生效后海南与各缔约国的贸易进出口总值、商品的进出口,特别是出口商品情况。通过深入对比和透析,结合海南的实际情况,了解到海南的出口市场更加多元化、出口产品结构更加优化。凌僮老师采用案例说法,通过运用大数据对海南—越南市场在RCEP生效以来的深入分析,让参会企业了解到海南出口的商品结构与越南市场的需求匹配度高,海南出口越南的优势产品和潜在空间。如有机化学品、机电产品、纸浆等产品很受越南客户欢迎;同时,建议海南企业提质增效,提升产品的品牌效应和知识产权,加大针织物、钩编织物、书籍、报纸等对越南市场的出口。
     培训尾声,参会代表意犹未尽,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凌僮老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契合企业的需求,线上线下参会企业都表示收获很大。
     宣传推广RCEP相关内容是省贸促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贸促会将继续采取“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模式,契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