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贸促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1 10:52: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从遵循互利共赢规律,结合海南实际,算好大账与小账、长远账与近期账,转变发展观念,加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省贸促会的招商引资工作指明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省贸促会的年度重点工作。要坚持以“提速、提质、增效”为总体目标,以“签约落地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投产率”为标尺,结合贸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要充分利用好贸促系统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驻外代表处等渠道资源优势,努力在吸引外资项目入驻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发挥好“第八届东亚商务论坛”“消博会配套活动”“海洋展”“创意周”“海高博”等重大经贸活动的平台作用,确定好招商主题,努力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三是要主动上门,全面了解我省市县、园区的招商需求和产业链头部企业对海南自贸港的投资需求,努力在为市县、园区做实招商服务上下功夫。四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全面了解、掌握海南自贸港政策要点,努力在为投资企业精准解读自贸港政策上下功夫。五是要加强与海南省招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互动交流,做到资源共享,努力在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贸促力量。

      省贸促会部门以上领导干部、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省贸促会跨部门招商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