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昀副会长出席第一届“丝绸之路”贸促机构联盟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15-06-24 11:22: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6月18-19日,应深圳贸促委的邀请,蔡昀副会长赴深圳出席第一届“丝绸之路贸促机构联盟”联盟圆桌会议和“一路一带”投资贸易洽谈会。“丝绸之路贸促机构联盟”由深圳市贸促委发起,由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或沿线国家重要城市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协会,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联盟盟员制组织,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宗旨,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经贸合作,建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之间长期有效的贸易协调平台及经贸协作机制,促进双多边经贸合作与发展。我会作为创始成员单位之一,与来自四十多个丝绸之路辐射的国家和地区经贸促进机构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粤领事馆高级官员和商协会成员参加了会议。蔡昀副会长在会上向所有的与会创始盟员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的职责、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果及优惠政策、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过程战略支点作用,为海上丝绸之路各国间经贸往来、海上运输提供海上救援、后勤保障服务;并表示海南贸促会将加强与各周边及沿线国家在旅游、会展、医药和农产品等领域的合作。各与会盟员单位还共同讨论多边金融、投资、贸易、会展和法律等事务,探讨合作的新机遇,将共同致力于建立“一带一路”辐射地区之间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之间长期的经贸事务协调平台及协作机制,协助成员所在地政府协调多边经贸事务,定期召开年会、不定期召开专题会,并建立网络信息平台,发布盟员所在国的经贸动态、商务活动、政策信息等。
        在会议期间,蔡副会长与英中贸易协会驻华南大区总监张烽女士共同探讨了扩大中国(海南)与英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为双边的商务人士交流与企业合作提供优质服务。我会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陪同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