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2015年贸促系统法律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6-24 15:32: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5年6月17-19日,总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在北京召开2015年贸促系统法律服务工作研讨会。总会尹宗华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地方和行业贸促会代表11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徐伟主持,我会法律部长陈人生参加会议。 
\       
        尹宗华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外经贸发展的宏观形势为我会法律服务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理念、并专门部署加强涉外法律工作,为我会的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在国家支持社会中介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的背景下,我会“亦官亦民”的机制性质为我会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灵活性及发展空间。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是中国贸促会的传统业务,但在当前国内外新形势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会法律工作应在守好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丰富法律服务的类型和内容,加快构建法律服务平台,寻找新的增长点及亮点。 尹宗华副会长强调,贸促全系统应加强合作,总会方面要加强对地方及行业贸促会法律工作的指导和引导,各地贸促会也应高度重视法律服务工作,增强自信,增强担当意识,认真谋划工作,积极作为,以开拓创新的方法推进法律服务的新发展。
          会议还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龙飞副处长介绍了我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及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尹会长讲话精神,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系统合作,推进贸促会法律服务工作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加强和改进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