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借力驻外代表处 经贸交流迈出加速度 海南省贸促会通过驻泰国、韩国代表处举办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11:34: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海南省贸促会与泰国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泰国与中国(海南)商贸投资视频交流会;邀请中韩同胞联合会等韩国商协会、企业,举办海南自贸港(韩国)推介交流会。海南省贸促会充分发挥驻外代表处的平台作用,通过驻泰国、韩国代表处,进一步加强与RCEP成员国贸促机构、商协会间的经贸交流,引导泰国、韩国企业来海南开展贸易投资。

     10月14日当天,在泰国与中国(海南)商贸投资视频交流会上,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贸促会作为官方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可以通过海南省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海南自贸港招商联席会议等省级工作机制,为外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前,是泰国企业进入海南发展的窗口期,希望泰国企业家抢抓机遇,来海南投资兴业。活动邀请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洋浦国际分别对海南自贸港政策、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推介,两地近30家涉及粮食、水果等方面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海南省贸促会与泰国亚泰经济交流总商会、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暹罗五金公会、泰中法律联盟协会等4家商协会签署《商贸合作备忘录》,今后将共同创建经贸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支持、协助和服务两地企业间开展投资、贸易及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10月18日当天,在海南自贸港(韩国)推介交流会上,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在致辞中表示,未来海南自贸港,将展示世界最开放型态,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方面,实行最高水平的制度集成创新,不断吸引外资外贸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随后,海南省贸促会对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韩国ES会展集团等机构企业进行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简要介绍,并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泰国、韩国与海南企业在新能源、旅游、农业和高新技术方面合作越来越多。海南省贸促会去年设立了驻泰国、韩国代表处,在推介海南自贸港和促进海南与泰国、韩国双边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
以上为与泰国经贸交流会场图片
 

\

\

以上为与韩国经贸交流会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