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会 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5 16:30: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0月19日,由我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共同举办的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会成功举办。来自泰尔茂、埃森哲、雅培、拜耳、生物梅里埃、波士顿科学等来自制造业、医药、能源、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60多家企业代表一百多人线上出席。

\

       我会陈鸿亮副会长表示,2022年全岛封关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加速期。本次政策解读会的举办旨在帮助外资企业及时获取信息,助力外资企业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贸易政策优势,抓住封关运作窗口期进行企业战略发展布局,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

       中国欧盟商会行业事务负责人袁洁女士指出,商会一直以来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进展表示密切关注,这场解读会有助于在华外资企业宏观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

\

       省政府研究室王鹏副主任从封关运作的概念、运作模式、目的以及封关前后的变化等方面为外资企业做了详尽的政策解读。并展望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机遇。

\

        海口市高新区马跃副主任聚焦生物医药、环保、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的机遇为企业进行介绍,并为详细给出了相关产业的投资建议。

\

       会议期间,两位嘉宾还分别就外资企业提出的跨境贸易、环保、进口药品通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服务外资一直是海南省贸促会的重点工作。许多在华外资企业一直在关注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动态。本次政策解读会正是响应外资企业诉求,并积极发挥我会招商引资的重要职能,充分充分利用渠道优势,搭建交流平台,畅通信息传递,帮助在华外资企业及时、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相关情况。下一步,我会将继续推动与外国在华商协会的联动,共同为在华外资企业来海南开展贸易与投资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