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林春红副会长拜访驻广州外国商协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1:32: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会林春红副会长带队赴广州拜会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广州代表处、中国澳大利亚商会(AustCham)(华南)、广州日本商工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大湾区)、香港贸发局驻广州办事处、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等多家驻穗贸促机构与商协会,就促进双方贸易与投资合作、邀请参加我会重大经贸活动等开展经贸交流。  

\

       各商协会欢迎林春红副会长一行到访,并就产业发展与合作、会展活动、商务联络等领域开展交流。KOTRA 金柱澈馆长简要介绍广州代表处的情况并表示,KOTRA在中韩间的关系一直扮演平台与桥梁的角色,希望双方加强业务联系,共同促进两地经贸合作。AustCham华南区会长史密斯(Greg Smith)对海南自贸港教育产业的发展非常关注。他表示,澳大利亚的农业及食品业高度发达,旅游业教育也很先进,愿意促成海南与澳大利亚大学间的合作。广州日本商工会小出室长介绍,该商会主要由制造业企业和金融行业企业会员组成,对海南自贸港非常关注,也组织了多场政策推介会。据了解,目前在海南投资的日本企业比较少,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共同服务企业。中马商会(大湾区)会长郭庭远分享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在产业转移中的新商机与合作契机。香港贸发局广州代表何俏媚就如何将香港高端医疗、中成药以及研发中心引入海南自贸港进行了交流。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淳荷就两地文创与展会业务开展合作讨论交流。

      拜访过程中,林春红副会长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在贸易与投资促进、商事法律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海南与相关国家间的国际交流与经贸往来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在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上的政策优势,并向各商协会发出东亚商务论坛等重大国际经贸活动的邀请。
     国际联络部林厘、海南国际商会吴巧珍陪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