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如何选择RCEP或双边FTA优惠政策 —海南省贸促会开展RCEP系列主题精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5 18:55: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海南企业利用RCEP等自贸协定更好开展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海南省贸促会积极主动作为,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做好组织推介RCEP 生效实施的各项相关工作,帮助广大企业深刻了解协定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充分把握协定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海口市贸促会于2022年11月23 日-24日在海南亚泰温泉酒店酒店举办“RCEP系列专题培训班”。来自我省外贸企业、商协会近30家企业50名代表现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企业点课 精准培训”模式,结合企业的意见和海南自贸港实际情况,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对RCEP整体情况导读和对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选择RCEP或双边FTA优惠政策和RCEP原产地签证、商事证明业务培训及常见问题解答、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加强合规建设助力应对多元经贸摩擦风险 、对日贸易中如何使用RCEP规则以及RCEP成员国贸易投资风险提示共六个课题进行培训。专家学者针对不同的课题,翔实解读了RCEP优惠政策,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实际情况,分享了海南开展对外贸易的优劣势,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建议,特别是提出了海南外贸企业如何叠加利用RCEP优惠政策和自贸港优惠政策,拓展国际市场。同时,专家学者还就在目前形势下如何规避经贸摩擦风险、开展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特别在出口管制、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题设计针对性强,契合企业的需求,专家学者的讲课既有理论深度,又具有实务操作,对今后的业务拓展很有启发,希望贸促会继续开展类似培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