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黄罗军同志获评全国贸促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3-01-16 15:12: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全国贸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贸促会联合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贸促会关于表彰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等30个单位“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周怡君等10名同志“全国贸促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会黄罗军同志获评全国贸促工作先进个人。
  
《决定》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贸促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致辞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事迹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决定》号召,全国贸促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奉献贸促、服务工商、追求卓越的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贸促新篇章!

 
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共30个)
 北京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 
天津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 
山西省运城市贸促会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贸促会 
辽宁省营口市贸促会 
吉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二处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上海市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 
江苏省无锡市贸促会 
浙江省湖州市贸促会 
安徽省合肥市贸促会 
福建省晋江市贸促会 
江西省贸促会投资促进部 
山东省东营市贸促会 
河南省新乡市贸促会 
湖南省株洲市贸促会 
广东省深圳市贸促委法律事务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国际会议部 
重庆市贸促会调解中心 
四川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 
贵州省贸促会会展发展部 
云南省红河州贸促会 
陕西省榆林市贸促会 
甘肃省庆阳市贸促会 
青海省西宁市贸促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贸促会贸易促进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贸促会会务信息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招商联络部、会展部)
 农业行业贸促会会展部
 汽车行业贸促会展览部
全国贸促工作先进个人名单(共10名)
 周怡君(女),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合作处二级主任科员
 于占洋,北京市贸促会国际展览部二级主任科员 
常  娟(女),河北省邯郸市贸促会国际合作处一级主任科员 
陈正伟,吉林省贸促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 
商  飞,浙江省绍兴市贸促会商事调解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 
汪大庆,安徽省芜湖市贸促会一级主任科员 
张竞文(女),湖北省贸促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陈伟斌,广东省东莞市贸促会会务展览科科长 
聂新宇,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 
黄罗军,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一级主任科员

  附:黄罗军同志先进事迹
  黄罗军同志热爱贸促事业,参与制定了《海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并主持编写了《建立和完善具有海南自贸区(港)特色的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打造商事纠纷解决新高地》制度创新案例。他积极推进诉调对接机制创新,与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创立“一站式”诉调对接合作机制,2019年10月首次运用该机制及ODR平台就成功调解一起涉韩技术委托开发合同纠纷,涉案金额250多万元;深耕商事法律业务,推动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为企业搭建多元纠纷化解平台,牵头举办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组织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贸法通”海南服务月等活动,为企业“走出去”遇到的涉法问题提供服务,受理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1200余起。2019年以来,该同志受理商事调解咨询170多次,调解案件31件,涉案金额约2亿元。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