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昀副会长出席2015年全国贸促系统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23 09:48: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7月20-21日,2015年全国贸促系统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2015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做出的工作安排,研究推进新形势下全国贸促系统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总会姜增伟会长发表重要讲话:姜会长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国家出台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培育外经贸竞争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支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
\
         姜会长指出,根据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全国贸促系统的工作实际,全国贸促系统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全国贸促系统要提高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积极参与政策和规则制定,积极深化与沿线国家机制化合作,努力搭建贸易投资促进平台,构建综合服务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全国贸促系统要通过精心策划重要出访团组、着力打造精品会展、大力开展对外经贸游说和摩擦应对、不断强化信息服务、积极加强培训业务、探索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加强自身建设等方式积极拓展工作领域,采取有力保障,确保稳定出口、加强进口、促进服务贸易以及引进来、“走出去”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多的实效。三是加快建设和做实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全国贸促系统要加快建设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形成覆盖各经济大国、区域强国、新兴市场国家和周边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通过信息共享、共同打造活动、组织境内外工商界对话等方式充分发挥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功能和作用,积极支持地方贸促会参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四是加快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全国贸促系统要正确把握中国国际商会与地方国际商会的关系,充分认识商会改革发展的紧迫性,牢牢抓住大力发展会员、不断增强商会自身的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国际商会开展对外合作等商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中国国际商会改革。
       姜会长指出,在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政府和企业对全国贸促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国贸促系统必须创新思维,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工作大局和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家重大发展任务和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支持,为我国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昀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蔡副会长表示,总会在年中召开工作会议,这在贸促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总会对全国贸促工作的高度重视;海南分会完全赞同总会提出贸促系统发展的方向、在新形势下的工作重点和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并向总会领导、各省市兄弟分会汇报了海南省贸促会根据海南的实际情况在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参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国际商会发展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李平功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