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走基层 办实事 我会通过原产地下场核查把服务送上门

 发布日期:2015-09-23 09:5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确保我省出口货物原产地的真实性,维护出口贸易的有序性,加强与企业的服务和交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9月17日至18日,法律部陈人生部长带领李莉副调研员、艾旭辉主任科员一行3人组成核查组到文昌,对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原产地下场核查工作及交流座谈,现场为企业提供涉外商事法律咨询。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核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提问、交流、查阅文件等方式进行实地核查,全面了解掌握产品的原材料组成及产地来源、生产设备、主要生产加工工序、主要出口国家等情况。经核查,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的出口货物均符合我国原产地判定标准。
\
         现场核查后,核查组与2家企业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出口业务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陈人生部长为企业详细介绍了法律部的各项职能、业务,着重介绍了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的各项具体职能,并就预防国际贸易中的风险、争取国内省内专项资金扶持等进行了专门讲解。法律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企业的法律咨询,现场解决并答复企业在办理原产地证及相关证明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核查和座谈,2家企业对我会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举措均表示欢迎和赞赏,承诺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并表达了今后与我会加强联系交流,向我会寻求服务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