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蔡昀副会长出席2015年全国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12 09:21: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11月5日,全国贸促系统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贸易投资促进的业务领域和工作重点,对全国贸促系统今后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同志做主旨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锦珍同志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全国65个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会副会长蔡昀、办公室主任谷二伙、副主任科员王行忠参加此次会议。
\
       姜增伟指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是国家经济工作和外经贸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贸促系统的立身之本。在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形势下,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都对全国贸促系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期待。全国贸促系统要提高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下进一步做好贸易投资促进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姜增伟强调,全国贸促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肩负着更多使命和责任,要切实履行职能,凝聚合力,以“一带一路”战略为主线,以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为重点,开拓工作思路,拓宽业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丰富工作抓手,建立符合企业需求、具有贸促特色的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工作大局,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服务。
       姜增伟要求,全国贸促系统要全面推动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既要继续做好存量业务,实现提质增效;又不断开创增量业务,放大功能作用。要大力拓展贸易促进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域和内容,提供信息、法律、培训等全方面综合服务,帮助中外企业扩大经贸往来,推动我国对外贸易和双向投资,为我国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林舜杰结合部门职能,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业务领域、具体内容、工作机制以及近期工作计划。